As good as it

男主角Melvin是位有強迫症的精神病患者,除了眾多奇特的生活習慣,個性也很難相處:

愛批評、愛抱怨,說話總是得罪人。女主角Carol是位單親媽媽,說話毫不客氣,

每當Melvin說了冒犯她的話,她總是直率地表現出她的不爽。

有一回,Melvin邀請Carol至一家螃蟹餐廳用餐。Melvin又習慣性地開始嘴賤,

後來Carol要Melvin對她說一句讚美的話,否則她就要離開餐廳。這對Melvin有難度,

他想了好一會兒之後,才說:

Melvin:

My doctor, a shrink that I used to go to all the time,

he says that in fifty or sixty percent of the cases, a pill really helps.

我的醫生──我常去看的一位精神科醫生──他說,像我這種病,有50%或60%的人,

吃藥真的對他們很有幫助。

I *hate*(強調) pills, very dangerous thing, pills. Hate.

I m using the word "hate" here, about pills. Hate.

我「恨」這些藥,它們是非常危險的東西。「恨」,

我說的是「恨」,我恨藥,非常恨。

(Carol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他,不懂他的碎碎唸重點何在。)

(於是Melvin繼續解釋)

My compliment is, that night when you came over and told me that you would never...

well, you were there, you know what you said.

我對妳的讚美是:那晚妳走向我,對我說妳永遠不會......呃,

妳當時在場,妳知道妳說了什麼。

Well, my compliment to you is, the next morning,

 I started taking the pills.

我對妳的讚美就是:隔天早上,我開始吃藥了。


Carol:

I don t quite get how that s a compliment for me.

我不太懂,這怎麼會是對我的讚美。


Melvin: (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口)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妳讓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Carol: (完全出乎她的意料,沒想到這個平時牙尖嘴利的傢伙竟會說出這種話!

愣了一會,隨即展開笑顏)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讚美!

 

因為希望對方就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不要改變。

其實很多時候的確我們都這樣期待,

而能有幸找到就能接受彼此的樣子不需要改變太多的伴侶,

也的確關係的穩定比較可期,

但是,在感情中,除了這樣的期待慣性,

其實有另外一個動力,就是當人真的受一個人吸引或真心愛上一個人,

會發自內心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不只是當個『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句:『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的確讓人很有感觸、也是很高的讚美。

而這句話也總比: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來的美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謙* 的頭像
    *阿謙*

    *好文章蒐藏櫃*

    *阿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