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有一種恐怖的感覺,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溝通不良,不,
與其說是溝通不良,不如說是因為男女先天思考方式的不同造成的差異,
除非你身經百戰(但我想沒人想要身經百戰,因為不是在打選戰),
否則你很難了解”明明我都很努力了,怎麼相處起來就是一個悶”
這種很鬱卒,很想捶死自己的感覺其實只是源自於男女大腦結構的差異,
如果,能看透這種差異本來就存在,接納它並與它共存,也許情傷就不可怕了,
只要把它想成和外星人溝通不良來處理想起來就爽快多了,
不過,真的能做到嗎?


憶天生是個夜店咖,除了因為她有美麗的外表和性感的身材外,
重點是,她有一顆活潑開朗的心,她很容易交上新朋友,
因為她擅於觀察別人,給別人適時的鼓勵。很難想像的是,
這位落落大方的派對女王,最後居然和一位辦公室內的宅宅談起戀愛來了,
而也修成正果結了婚。


我問憶,為什麼會選她先生,她回答,很明顯的,很多男生為了追求她,
改變了自己本來的樣子,而她的先生,是把自己的樣子呈現出來。
閱”男”無數的憶說,和男生相處最恐怖的感覺莫過於一開始時,
男生為了追上女生,天天打電話關心,給人一種可以被照顧終生的感覺,
就在你覺得你找到了一位比自己的爸爸還體貼的伴侶,決定與他交往時,
他就不問候了,在男生的立場會認為,關係都固定了,
沒有必要再花心力建立關係了,而女生卻由開心進入一種恐怖的心情,
男朋友是不是把上我後就始亂終棄了?於是就開始變成了柯南,
過著怨靈般的生活,而憶的老公因為一開始就是個宅樣,反而給老婆一種”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穩定感,
反正憶也認定她先生不可能有其他女生會喜歡他,
所以反而很安心的生活在一起。


對於憶的見解我的確在書上看過男女大不同的說法,
為了想聽聽男生的觀點,哈哈,某日下午,我利用”職務”之便,
壓榨我帶的新人,一位老實的年輕帥哥小天,
要他說說和女友交往最受不了的事
(這種事從想和我交往的人身上是問不出結果的,
只能找這種關係的朋友來問,沒關法,誰叫他選我當師傅),
小天一邊喝著花茶(我其實人是很好的,還泡我從英國帶回來的茶請他喝耶!
別誤會我是拿棍子逼問那型的人哦!),認真想了想說:
「其實,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沒事的話,
我不喜歡整天和人聊天,我在追女生時,如果關係還沒穩定,
會花時間去想她喜歡什麼,然後打電話討她歡喜,但如果關係固定了,
我就會變回我原來的樣子了,也就是,如果真的沒什麼事,
女友又不要求的話,我可能一陣子都不會主動打電話
(小天的一陣子是指一個月以上),但這時女朋友會以為我去認識別的女生,
會很緊張的傳簡訊,如果,不要求我回的話就還好,
偏偏如果要我回,我回的又不合她的意,就會很恐怖。」


天呀!這是什麼情形,
女的認為和男生交往要先慢慢觀察對方是否有心才交往,
但偏偏這個時期的男生為了博取對方的注意都表現出不是自己的一面,
好不容易等到女的相信男的時,男生就放心的展露出本性了,
但女生卻覺得男生是人到手了,不珍惜了。如果是婚前,也許可以再換,
但如果結了婚,要不就成了怨偶,要不就離婚,難怪英國人愈來愈不愛結婚,
因為要換比較不費事。


好恐怖的鬼打牆感覺,難道沒有破解的公式?


這個問題,我的阿拉伯好友提供了一個答案,
聽起來和我祖母的想法蠻像的,他們覺得,人反正都不完美,
就忍耐一起成長就是了。


問題是,你想保有自我嗎?如果選擇和一個人一起生活,
那就意味著,你要調整一部分的自己來求得謀合,
也要尊重對方就是和自己不一樣的個體,不可能事事合你的意,
你能調整到什麼程度?


小天後來寄給我這個影片,很好笑,我想,
如果男女之間的衝突都能以幽默的方式來看待,好像,
也沒什麼大不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uiGTa_Z378


祝大家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謙* 的頭像
    *阿謙*

    *好文章蒐藏櫃*

    *阿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