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

 

工作,看電視,打電動,上網~還是一再重複「抱怨」日子的無趣?!

我沒有比別人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也沒有比別人多餘的錢可以揮霍…

很多人說:沒有時間,沒有錢,沒有那麼多閒情逸致去學習…

很多人看我的生活狀態都會露出羨慕的口吻說:

好好唷!可以去學好多東西,還常常到處趴趴走…

她們說:孩子要人照顧,家物事沒有做,老公要吃飯,公婆會唸…

這我可以體會,當為了工作家庭忙得燋頭爛耳了,

哪還有心思去想到其他美好的事物…

這樣庸祿的日子久了,負面情緒也日漸累積

於是,「抱怨」變成了自己最大的敵人。

可悲的人過了大半輩子才驚覺都在為別人而活,

還是在抱怨~沒有朋友,孩子不孝,老公不疼…

昨天在下課後往回家的路程跟好友沿路聊天…

長大後的學習,班上的同學,年紀大一點的有錢有閒,當然還有真本事。

年紀輕者,滿載夢想,展翅準備高飛…

而我,沒錢沒閒,只有「不想這樣過日子」的念頭。支持著。

搾乾時間,幾出摳摳,多學一點,多動一點,人生也許會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抱怨夠了,或是不喜歡現在的自己的樣子,就改變吧!

如果,你覺得人生這樣一天過一天就好,

生活無所事事沒什麼不對這樣就好,那就這樣吧!沒什麼好與不好…

生活本來就沒有一定標準。

就像~我喜歡吃一碗陽春麵勝過一客牛排大餐,什麼是好?!喜歡就好。

不是去學很多東西就叫熱愛生活,享受生命…

不是畫了一張圖,就證明自己「你看,我有多認真,你們好浪費生命…」

我想   樂在學習,歡喜做每一件事物會更有意義吧!

我沒想到自己也有細心的一面,因為畫畫…

在學畫畫的過程裡,遇見三個老師,看見三種不同的生活態度

 共同點:「用心過生活」

 我看見的不是高超的畫技,而是一種用心去記錄生活的方式,透過繪畫。

 有人問我:都幾歲了還學畫畫,是想成為藝術家...

 我不懂為什麼畫畫就是『藝術家』,我倒更希望成為『生活家』。

 懂得過生活才是聰明人吧!

 王傑老師的專業,涼丰老師的揮灑色彩,林麗祺老師的用心感受生活事物

 我是幸福的!擁有老師們的豐富的資源…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用心過生活也是另一種修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謙* 的頭像
    *阿謙*

    *好文章蒐藏櫃*

    *阿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